突然想吃桃子

【笃】撒娇相对论

超标甜蜜素:

*久等了 虽然很短






 


罗渽民很喜欢撒娇。


以前他和李马克闹别扭的时候,面对李马克笨拙的求和信号,罗渽民眨着水汪汪的眼睛对李马克说,哥你亲我一下我们就立刻和好。当下李马克就被惊得目瞪口呆,他不相信这个世界上还会有十几岁的男孩用吻来解决问题。


后来李马克目睹了罗渽民靠在郑在玹肩上说哥你答应过我能亲到二十四岁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原来亲吻和撒娇真的是罗渽民的惯用伎俩。


善于观察如李马克,经过一段时间的旁观,李马克亲眼见证了许多罗渽民的撒娇典型案例。罗渽民总趁朴志晟打游戏的时候从背后伸出手去揉他的脸,起初朴志晟极其不耐烦,输了游戏就怪罗渽民,于是罗渽民就开始实施耷拉着眼睛撅着嘴从下往上可怜巴巴望着朴志晟的委屈撒娇三件套。朴志晟一拳打在棉花上,剩下的脾气反而一点都发作不出来,下一局游戏开始,罗渽民的手不仅捏着朴志晟的脸,他甚至特意翘着脖子配合罗渽民手的角度。


再比如,之前去度假,金道英带着李马克去串隔壁房间的门,一打开罗渽民就摇着金道英的手臂要他试试自己的那张床,同个价位的房间床哪里有什么三六九等,拗不过罗渽民一张满心期待的脸,金道英刚一躺下,李马克就看到罗渽民像一只小狗一样扑进金道英的怀里撒娇打滚。


了不起啊真的了不起,李马克想着自己再年轻个五六七八岁都不敢这么撒娇。


 


罗渽民很喜欢撒娇,但罗渽民也不是对周围所有人都爱撒娇。


李马克对于自己能观察到这点十分自豪,觉得自己很有潜力,将来甚至可以进行行为观察学方面的研究。


事实是那天他们几个去吃海底捞,罗渽民想吃虾滑了,就叫了声坐在架子边上的黄仁俊,也许是吃的心情好了,还带着点上扬的尾音。


“仁俊啊~能把虾滑放进番茄锅里吗~”


当下黄仁俊正被油面筋里的汤汁烫得翻白眼,用手指了指坐在自己边上的李东赫,意思是找他我没空。


“锅里东西太多了,先捞一点再放吧——李马克你怎么又把西瓜汁喝完了!果汁能当饭吃吗?”


李东赫说着要去夺边吸着西瓜汁边进行人类观察学家李马克手里的饮料杯。


然后在李马克手里空了的同时,他看到李帝努默不作声地拿起虾滑盘子,准备往锅里下。


“你别动!”


罗渽民唰的一下从自己的椅子上站了起来,一把拿过李帝努手里的盘子,架势比刚刚李东赫夺李马克的饮料杯还要再强硬霸道些。


“万一又溅出来烫到手才没人给你涂烫伤膏。”


最后罗渽民还颇有威胁意味地补了一句,一点点撒娇的感觉都没。


随后是海底捞的服务员注意到了这里的动静,热情地赶过来帮忙,等最后一粒被滚得圆圆的虾滑放进了锅里,罗渽民赶紧道谢,“哥哥~谢谢你的帮忙哟~”,说完还不忘手指比心。


李马克:……这怎么还有两幅面孔呢?


 


于是李马克得出结论,罗渽民很喜欢撒娇,但罗渽民唯独不对李帝努撒娇。


可是罗渽民为什么不对李帝努撒娇呢?李马克闷头憋着自己思考了好久,终于一拍脑袋找到了思路,因为李帝努从不撒娇。


李帝努有多不爱撒娇呢,已经到了那种被人抱怨的程度了。其中将李帝努视为最爱的金道英最有发言权,李马克就曾经听见金道英抱怨,说李帝努就是太听话太懂事了,要是李帝努能冲他撒个娇耍个小性子,他愿意把自己的冰箱搬出去充公一个月。


就是因为李帝努不撒娇,所以他也一定不知道怎么回应罗渽民的撒娇,一来二去的罗渽民也就懒得冲李帝努撒娇了,李马克总结陈词道。


 


李帝努从不撒娇。


但若是这句话传到罗渽民耳朵里,那么他一定会第一时间跳起来扯着嗓子反驳你。


你说李帝努不会撒娇?他分明就是个撒娇精!就算明天太阳忘了升起来月亮忘了落下去李秀满忘了扩张nct,李帝努都不会丢了他撒娇的本性。


之前李帝努大半夜钻进被窝把罗渽民摇醒要他陪自己吃宵夜的时候,罗渽民就说过,李帝努你别用这招对我没用,这种低级撒娇我八岁就会了我现在只想睡觉。但李帝努赖在床上没过五分钟,罗渽民就爬起来给他去做酱油炒饭了。李帝努盯着罗渽民后脑勺翘起的呆毛,心里想着谁说这么撒娇没用了,眼睛早就弯得快要看不见了。


之后李帝努那些蹩脚的撒娇手段就开始在罗渽民身上屡试不爽了,每次罗渽民都是一脸嫌弃偶尔还骂骂咧咧,可人却还是受用地听了李帝努的话。


 


罗渽民收到李帝努消息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半了,他刚从美容室出来。


——一个人在待机市里好无聊好孤独啊TT渽民你在干嘛呀


罗渽民如实回答。


——事前录制和采访拍完了?


——都拍完了


你想来陪陪我吗TT


罗渽民被李帝努发的一连串扑面而来的消息打了个措手不及,全是一只小猫委屈抹泪的表情包。


——我晚上有直播要做,是真的过不来


没想到李帝努直接打了个电话进来,罗渽民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手指就滑到了接听键。


“渽民啊,你能不能来探探我的班过来陪陪我,我都在待机室里做了一下午了,就我一个人,很孤独的……”听语气李帝努像是被音乐节目的导演虐待了似的。


“我不是说了吗,晚上有直播。”


“直播的地方离我这里开车不是只要十五分钟吗,而且我都和助理导演说了,等一会儿你会来,后台照我都留着打算和你一起拍呢,你就来嘛来嘛来嘛来嘛……”接着就是一段炮弹似的rap,rap的内容只有两个字,就是“来嘛”。


罗渽民被绕的头晕,询问了一下可行性之后,简单干脆地应了一声“知道了,去去去”,就挂了电话,聊天软件里传来李帝努狂发的爱心也没再回复。


罗渽民到了休息时之后李帝努几乎是黏在了罗渽民的身上搂着他不肯松手,罗渽民一赶他李帝努就双手抱在胸前装生气。


“李帝努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是个嘤嘤怪啊?”


罗渽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只得乖乖靠在李帝努手臂上玩手机。


“你要是早点和我谈恋爱说不定就能早发现了,不过很可惜你已经不能退货了。”李帝努一脸幸灾乐祸地用手捏着罗渽民的手臂。


“知道退不了货,这不是正在后悔么。”


罗渽民这一逗还真有效,急得李帝努以为罗渽民真的后悔了,也不管罗渽民游戏的输赢,掰过他的下巴就冲着罗渽民向上翘着的嘴唇狠狠亲了一口。


“你还想着后悔?不准后悔!我都给你盖章了。”


话刚说完助理导演就推门进来,拿着相机让两个人拍照。


罗渽民刚被李帝努的奇袭闹了个满脸通红,眼下有外人又没处躲,只好戴起衣帽抓着帽檐遮着脸躲过一劫,完全没注意到一旁搂着自己的李帝努笑得有多得意。


 


宇宙中有很多相对论,撒娇也包含在其中。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来说,就比如罗渽民很喜欢撒娇,却从不对李帝努撒娇,而李帝努不喜欢撒娇,但他只对着罗渽民一个人撒娇。





评论

热度(3076)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